2013/06/11

zoundry raven离线博客编辑工具

我的博客其实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

前几天用excel2007做表的时候,遇到一个难题,在网上搜索解决方案的时候,意外把自己之前写的博客搜索出来了。当时竟然都没有觉察出来这个解决方案是自己写的,只是庆幸幸亏有人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不然又得重新摸索了。

现在看来还是多写写博客吧,方便别人,也方便自己。

以前我最喜欢的离线博客编辑工具软件是windows live writer,最近这几天我又把它翻出来,打算更新几篇新文章。结果发现windows xp版的windows live writer已经n年没有更新过了,但是blogger却更新了,导致windows live writer根本就连接不上blogger。

于是我想到了zoundry raven,尽管从它的官网来看,也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

zoundry.JPG

设置好代理后,奇迹还是发生了,zoundry raven很顺畅的连上了blogger,所有的blog文章和标签也都下载了下来。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点击发表后,会出现很多的空行。解决方法是查看该博客的设置--发布--删除新的空行,记得勾选覆盖账户发布设置。

zoundry raven同样支持my opera blog,而且支持标签,这一点是windows live writer做不到的。

可惜的是zoundry raven不支持网易博客的分类功能,windows live writer倒是对网易博客的分类支持很好。

zoundry raven对wordpress的支持跟blogger一样完美。

update:使用zoundry raven发布文章到blogger时,如果在文章中插入了图片,记得将图片名重命名为英文,如果图片名是中文的,会出现在浏览器中无法显示图片的bug。网易博客、my opera和wordpress没有这个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