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玩街机,我就用NeoRAGEx

neoragex.png

小时候我曾经玩过家用游戏机的游戏,名字已经忘了,玩法类似魂斗罗。

稍微大点后,爸爸怕我有自闭症,曾经主动带我去街机厅玩游戏。在那里我看到了很多同龄人,也第一次接触到了街机游戏。街机游戏从声光电各个角度都远胜家用机,但是费用同样不菲,一个游戏币要5毛钱。当时的我宁愿把零用钱节省下来买故事书看,而不是轻而易举的把钱花掉。在我看来玩街机只是片刻的欢愉,既不能重复,也不能持久,尤其是对于我这种菜鸟来说。

一晃很多年过去了,我的青春期因为没有街机而显得不那么完美。不过没有关系,还可以在电脑上用街机模拟器来补补课。

我曾经使用过很多街机模拟器,比如winkawaks、nebula和finalburn。

我也曾经用过街机模拟全能选手mame。

但是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直到我看到NeoRAGEx的界面--这才是我理想中的模拟器啊。

对于我那17纯平CRT显示器加赛扬CPU的老式PC来说,也只有用NeoRAGEx才能够完美运行拳皇和合金弹头了。

NeoRAGEx继承了DOS年代下软件的优良传统,拥有大量的快捷键。如果你不喜欢用快捷键的话,也可以切换回界面用鼠标调节。我觉得NeoRAGEx的界面体现了一种简洁的美,不像其他街机模拟器的界面,他们越来越像是windows下的一个软件,臃肿庞杂的菜单选项让人觉得他们与游戏无关。

以下来自维基百科

NeoRAGEx是NeoRAGE,一个基于DOS命令行的NEO-GEO系统模拟器软件(AES and MVS)的Windows版本。原始的NeoRAGE软件是第一个可运行的Neo-Geo模拟器,并能在奔腾200MMX和32兆内存的系统下以60帧运行大多数游戏(拳皇99及以后的除外)。NeoRAGEx使用Starscream 680x0 模拟库作为它的CPU核心。NeoRAGEx完全基于32位Windows系统,拥有漂亮的界面、游戏声音支持以及截屏工具的许多特点。其开发者仅在很少几个版本内,就创造出了如此优秀的Neo-Geo模拟器,这鼓舞并激发了众多其他模拟器在其基础上涌现(例如Nebula和Kawaks)。NeoRAGEx的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不依赖任何特殊支持或驱动之类既能运行大多数游戏,其他比如MAME,Nebula和Kawaks就不是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