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如何下载安卓应用

这本来不应该称之为一个问题,但是因为在中国,却成为了一个大问题。

因为种种原因,安卓系统自带的google play应用市场在国内被种种第三方安卓市场取代。所谓的第三方安卓市场一般都是从google play转载官方应用,这还算有良心的,国内个别黑心开发者还会给官方应用增加广告和恶意代码,然后在第三方安卓市场发布。

这一点只要安装一个豌豆荚就可以了解了。

豌豆荚是一个国内各种第三方安卓市场的聚合软件,同时提供PC和移动客户端。同样一款应用,在豌豆荚可以看到n个版本,而且版本号一个比一个高。同样版本号的安装文件也各不相同,所需要的权限也是一个比一个多,天知道他们到底在里面增加了什么东西。我一般只在豌豆荚下载通过谷歌验证的软件,这样中招的几率会小一些。

如果需要购买一些需要付费的应用或者需要道具付费的游戏,国内的这些第三方安卓市场就不灵了。抛开个别提供已付费盗版应用下载的网站不提,目前国内能够提供正版付费软件的第三方市场就只有亚马逊了。

亚马逊应用商店中国版可以绑定国内信用卡进行支付,同样也支持亚马逊礼品卡支付,确实方便好用。也可能刚刚推出不久的原因吧,里面的应用不是很多,也没有美国亚马逊应用商店的每日限时免费应用。

不过我发现在这个网站生成一个美国地址,并用来在美国亚马逊注册账号的话,就可以在手机上访问美国亚马逊应用商店了。好处是可以下载每日限时免费以及更多的免费软件,缺点是收费软件无法下载。

国内用户从google play官方网站是下载不到收费应用的,而且想要下载其他区域的免费应用也非常麻烦,不但需要重新注册账号,还要更改IP,甚至需要更改运营商,实在是没有亚马逊方便。

PS:如果卸载亚马逊应用商店,或者更改亚马逊应用商店的账号,那么之前用亚马逊应用商店下载的收费软件就无法使用了。

推荐两个第三方市场,拇指玩酷安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