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大连金州没有眼泪

1、长久不看电视,偶尔看一次电视也只看体育节目。看体育节目的好处是比赛进行中一般不会插播广告。想知道足球带给人的喜悦和痛苦吗?去看看老榕的那篇《大连金州没有眼泪》。

2、当江南被谈及文学创作的原动力是什么的时候,他一阵沉默,一口烟过后,一语道破天机:太闲了。于是《此间的少年》诞生了。

3、《此间的少年》让每一个过来人感到似曾相识又魂牵梦绕,无罪的《流氓高手2》中的校园情节,多多少少传承了《此间的少年》的经典,可惜的是主人公张朋也太博爱了吧。

4、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这里刮过,不管是李宇春还是曾轶可,都是我滴哥我滴哥。

5、网络小说的读者大部分都是男性,所以网络小说都有成为种马小说的倾向。种马小说的始创可以上溯到金庸的《鹿鼎记》,韦小宝凭一张巧舌如簧的嘴就可以取得富贵荣华,并赢得无数漂亮女孩的芳心。有人说《鹿鼎记》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陈规陋俗和腐朽黑暗,但是今天种马小说的男猪脚们似乎在那个年代混的更加开心。

6、《纳妾记》的主角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法医,穿越回古代后,利用现代的法医知识来侦破古代命案。很多时候小说对于法医知识的描写都是事无巨细,却让人大呼过瘾,就像在看中国古代版的CSI。
相反故事里面的种马情节就权当作给广大读者放松神经制造气氛吧,毕竟这仅仅是网络小说啊。

7、《极品家丁》的主角林晚荣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销售经理,回到古代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怎样掘第一桶金来赚钱。林晚荣身上的平民思想商业精神与古代学究权威们发生了激烈的碰撞,尽管他解决的方式显得有些简单粗暴,但是在涉及政治和军事领域的时候则又显得非常高明。能把种马小说写到这种地步,作者禹岩真是苦熬了无数寒暑。

8、晚上熬夜,导致第二天一天都精神不振。可是为什么晚上就是不习惯早睡呢?也许是因为只有晚上才是属于自己的时间。

9、石康的小说最有名的是青春三部曲,但是我觉得《心碎你好》更加好,相对来说还不算那么颓废。有人说:石康把自己的郁闷发泄了,读者们却颓废了。作为一个编剧,石康很成功。尽管我很喜欢《大腕》和《奋斗》,但是我更加喜欢小说里面的那个相对真实的周文。

10、
给过光棍节的小朋友们: 黄忠六十跟刘备,德川家康七十打天下,姜子牙八十为丞相,佘太君百岁挂帅,孙悟空五百岁西天取经,白素贞一千多岁下山谈恋爱。年轻人,你说你急什么?――转自煎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