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我的淘宝生涯

现在的淘宝实在是太方便了,刚刚手机欠费停机了,我在淘宝上发现竟然还有代充值的服务,而且还可以打折,尽管折扣比较小,但是也就是几分钟之后,我就收到了充值成功的短信,连自己输入充值密码的工作都给免了。

那么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淘宝生涯的呢?说句实在话,虽然我总是觉得自己就是一个geek,但是我对新技术新科技还是比较抵触的,不管接受什么都是比较慢热,也许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变成一个老顽固啦,哈哈。

时间回到2005年夏天,北京。

那个时候的我百无聊赖,忽然想要学点法律,但是知识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尤其是相对于一个没有工作的人来说,我在书店里看到的法律专业书籍竟然要100多元一本,这简直就是在抽我的血。为了买到这些专业书籍,我甚至经常到人民大学去溜达,希望可以在大四毕业生摆的旧书摊上找到自己需要的书,我毕业那会就这么干过,但是天公不作美,我每次都是空手而归。

后来我想到网上书店也许会有打折,但是发现他们卖正版书最多也就是8折,100块钱8折下来也便宜不了多少。直到我发现了淘宝,才感到豁然开朗,这里才是盗版书的天堂啊,不但价格便宜童叟无欺,而且影印效果也不错,当时我就想赞一声和谐社会就是好啊就是好啊就是好。

就这样我在淘宝网上注册了自己的第一个账号,起因就是想要购买盗版书。

时光一晃就到了三年后,我心血来潮想要升级自己的电脑,可是难度很大,要知道我的电脑可是n年前的古董配置,适合我用的电脑配件大多都已经在市面上作古。即使村里有,我也懒得去淘。于是我打开淘宝,在搜索框里展开框计算,终于找到了七八年前就梦寐以求的AGP独显GeForce mx440。这款显卡是如此的古老,以至于连散热风扇都没有,板卡上自带一块散热片就够了。安装好驱动后,我发现它的性能和我的主板集成显卡差不多,但是我心里还是忍不住的激动,那感觉就好像见到我的小学同桌女同学一样。

说来惭愧,今年夏天我才在淘宝上第一次购买正版书,我订阅了09年全年的《读库》,小资了一把。

现在淘宝上还可以购买彩票,刚刚我就机选了一注双色球,正在达成交易的时候,发现已经停止销售了。想想别人说的买双色球中500万的几率就等于大街上被汽车轧死的几率,自己哪有那个命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