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大专生乃是社会的眼睛,社会的良心。

1、大专生乃是社会的眼睛,社会的良心。――卢洁雯
马来西亚的华人大学生所说的这句话,让我感到汗颜。

2、艺术,就这样,来源于消遣;是时间,把它们变严肃了。――歌德

3、最近股票狂跌,问一炒股同事跌了吗,同事大声说我没跌,我没跌!众皆侧目。

4、下载英语朗读语音库 NeoSpeech Paul 男声,在lingoes中使用感觉很不错,已经接近真人朗读的感觉,本来还想下载中文朗读语音库,后来一想,恐怕效果还不如自己读来的好听,因此作罢。我很喜欢lingoes的两个快捷键,Ctrl + 鼠标右键――屏幕取词;Ctrl+F12――朗读屏幕上任意选中的文字。lingoes是词典软件,不是背单词软件,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生词本呢?

5、与同事讨论各种雷人的姓名,同事说有个女孩姓史,叫珍香。不幸的女孩。

6、地铁无聊用手机看小说――《上海堡垒》,中国背景的科幻小说,开头让我想起了动画片《宇宙骑士》,作者江南似乎很擅长用伤感的语言描写爱情――还有人记得《此间的少年》吗?

7、每次上QQ,电脑硬盘灯都要狂闪,难道为了上QQ还要升级电脑?改用英文版QQ International Beta2,硬盘终于消停了。英文版的QQ没有QQ秀,也没有好友印象。想起一个雷人的好友印象――"孩子已打掉,安心工作吧"。

8、地铁五号线惠新西街北口墙壁上有千字文壁画,等待地铁的时候可以瞄上两眼,我只记得前面几句:天地玄黄 宇宙洪荒 日月盈昃 辰宿列张 寒来暑往 秋收冬藏。

9、喜欢日式电影的轻松搞笑青春浪漫,还记得《五个扑水的少年》里面的台词――也许是难为情,好过终身遗憾。

10、想知道男女之间的差别吗?那种差别就好像《非常完美》和《独自等待》的视角对立,就好像章子怡和夏雨的不可调和。

11、2009年第46届金马奖最佳影片――《不能没有你》,这是一部比《斗牛》更加黑色的社会纪实影片,导演戴立忍,我还没有看过,但是我看过戴立忍之前执导的影片《台北晚九朝五》。这是一部很有想法的三级片。

12、喜欢语录体blog的简洁有力,以前爱看刘韧的新闻体,他出事后,就只能看王佩的白板报了。现在王佩迷上了海盗电台,他讲的故事还真的很有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