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流星小姐

最近玩星际的时候发现一张流行的地图――Heartbreak Ridge,翻译为中文就是伤心岭,听起来就和残酷的战争有关。这张地图如此流行,以至于在最近的韩国星际联赛中都是随处可见,甚至也是WCG2009的官方地图。那么现实生活中的伤心岭到底在哪里呢?通过伟大的google和wiki,我终于发现伤心岭就位于上甘岭,之所以叫做伤心岭,那当然是和朝鲜战争有关了。在中国人民志愿军进入朝鲜之前,朝鲜、韩国以及联合国军就已经在伤心岭反复争夺了。朝鲜战争后期的上甘岭战役那就更加的激烈和残酷了,更因为一部伟大的电影而让每一个中国人耳熟能详。

然而我却想起小时候看过的另外一部跟抗美援朝有关的电影,也许现在已经没有人在关心这部电影了,但是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却留下了难以忘却的印象,那就是一个关于美丽的流星小姐的故事。有一个漂亮的女大学生来到了抗美援朝前线,那时候战争已经打到后期,她通过大喇叭向美军进行英语广播,自称流星广播电台,播放美国民歌和世界名曲,让很多美国大兵深深沉浸其中,美军头目命令摧毁志愿军的广播喇叭,但是很快被打坏的喇叭被换成了新的,广播继续进行,美军都称呼她为Miss Meteor……

有时候回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当记忆的闸门打开之后,以往的种种情绪、思索和感触都会喷涌而出。我就凭着这些对剧情的点滴记忆在网上把这部影片给搜索出来了――《战地之星》,名字虽然有点俗,但是老电影还是老电影,开头的音乐就很有感觉,当女大学生第一次给支援军战士唱歌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全出来了。她唱的那首与流星有关的民歌,优美的旋律让我对现在的流行歌曲失去了兴趣,这么好听的歌为什么没有流传下来呢,我在网上竟然没有找到,残念。也许是因为影片是彩色的缘故吧,片中的美军有些惨不忍睹,几乎都是中国人扮演的,但是影片通过一个女大学生的视角来讲述抗美援朝的方式还是很新鲜的。

在豆瓣网上搜索这部影片的时候,发现虽然有《战地之星》的页面,但是资料很不详细,连电影海报都没有,所以我就花了点时间把页面补充完整,并很荣幸的成为豆瓣网上第一个看过这部影片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