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推荐一个媒体播放软件――射手影音播放器

这年头很多网站都知道开发一个软件来增加用户粘度,具体开发什么软件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比如说搜狐开发输入法,利用搜索关键词来排列组合自己的词库,让拼音输入法更加好用,再比如中国移动开发的飞信,可以让广大网友免费发短信,这些都是结合自身的特点来造福人民的好事。

但是说到媒体播放器,国内则还没有什么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软件,大部分都是走暴风影音那种所有媒体格式通吃的大而全的老路,其实这种模式国外有一个革命先行者――K-lite早就实践多年了。

射手网是我一直经常光顾的网站,为了下载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字幕,一般都需要经历搜索字幕――下载字幕――加载字幕这么一个步骤,现在终于到了可以抛弃这些步骤的时候了,因为我们有了射手影音播放器

射手影音播放器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智能加载字幕,如果网络质量良好的话,几乎在一瞬间就可以下载完成(首先它会自动搜索当前目录,如果没有本地字幕文件才会从网上下载),而且它还支持双字幕显示,我比较喜欢这个功能,因为我可以加载两个字幕进行比较,看看到底哪个字幕的翻译水平比较高,当然如果有人想要用双字幕来学习外语的话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使用,发现射手影音播放器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字幕文件没有出现过乱码的情况,也许我人品比较好吧。

当然射手影音播放器还有一些别的小功能也是做的比较好的,比如可以自动记住当前播放位置,等下次打开的时候可以自动载入上次的播放位置,而且如果DVDrip是分为多个部分的情况下,射手影音播放器还可以按照顺序加载,以至于当我看完了一部影片才想起来自己竟然都没有动窝。

以前我一直使用smplayer来看电影,现在我已经彻底的投入了射手影音播放器的怀抱,如果说它有什么缺点,那可能就是观看高清影片的时候有点卡,当然主要是我的电脑配置太差,不能怪它。

大家可以到射手网下载射手影音播放器,保证没有流氓插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