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硬件和游戏

每当我在网上看到ipad的时候,总是这样问自己:你是高富帅吗?如果不是请绕道走,回去接着用你的老台式机去吧。

从2006年开始,我不停的折腾我的七喜台式机,就像一个原始人不停地打磨石器一样。尽管我的台式机早就已经被摩尔定律抛在了身后,我依然自得其乐。

最早学会的是给CPU风扇加油,我曾经尝试过菜油、机油,最后发现效果最好的是雪油。每当我听到机箱里的声音变的刺耳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给CPU风扇和电源风扇加雪油。直到有一天我的CPU风扇停转为止,我学会了给CPU打上一层薄薄的硅胶,小心翼翼地给电脑安装了一个新的风扇。

512M内存运行一个新版的QQ都已经战战巍巍,我又从淘宝上买了一个1G的内存条,1.5G的内存真正可以做到玩QQ游戏再也不卡了。为了买到符合标准的内存条,我找遍了中关村和各大电商网站,因为内存规格实在是太老了,最后只有通过万能的淘宝才买到了它。

因为偶尔读到的一篇文章中称NVIDIA Geforce MX440为一代神卡,我一时心动从淘宝买了一个,结果发现与我的主板集成显卡效果基本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CPU占用稍微减少了一些。

最近一次失败的硬件升级是七彩虹HD3650。为了观看480p以上的高清视频,我非常希望升级我的显卡,于是在淘宝上订购了它。买之前我做了非常详尽的调查,确保可用,并做好了升级显示器的准备。安装好之后,却发现每次进入桌面都会死机。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我需要重装系统。但是我的光驱早就坏了,而且我觉得我的系统应该没有任何问题,那么就只能是硬件冲突了,比如电源功率不够等。解决硬件冲突只能不停地更换硬件,这样只能让这次升级大大超标,因此我决定痛下决心,把显卡退了。

换上我的神卡NVIDIA Geforce MX440之后,一切又回到从前。反思一下,我到底为什么要更换显卡呢?观看高清影片,我的CPU的速度根本跟不上,更何况对于80GB的硬盘来说,又能下载几部高清大片呢?如果是为了玩游戏,我对3D游戏从来不感冒的啊,2000年之后出的游戏我只玩过植物大战僵尸。

最近一直玩帝国时代2的战役,首先玩的是官方战役,与星际争霸不同,帝国时代2有很好的中文战役,甚至配音都是中文的(台湾微软做的),玩起来格外亲切。推荐一个帝国时代2的论坛——翔鹰帝国

做为愤怒的小鸟的前辈——百战天虫末日浩劫确实非常好玩,很难想象当年国人是把它当做竞技游戏玩的,到现在还有很多高手在欧洲服务器上华山论剑,佩服。推荐一个比较好的论坛——我的虫时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