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我的firefox常用插件

我并不是特别热衷于firefox的人,但是自从习惯了ubuntu之后,就不由得对firefox逐渐熟悉了,尤其是它那种类繁多的插件。

经过自己的试用,现在依然还在使用的插件有CHM Reader,DownThemAll!,Flashblock,Mldonkey Protocol Handler,Torbutton,所有的这些软件都是可以在Firefox Add-ons网站下载到,而且都有支持我的firefox3.0的版本。

CHM Reader是一个让firefox可以支持CHM文件浏览的插件,这个插件对于linux用户来说是非常的重要和方便,由于CHM文件是windows特有的一种帮助文件格式,同时网络上面也有很多的CHM格式的电子书,所以导致我一直都对CHM文件非常的头疼,现在有了CHM Reader真是雪中送炭。

DownThemAll!是一个多线程和断点续传的下载类插件,同类的还有flashgot,不过我还没有使用过flashgot。

Mldonkey Protocol Handler是一个让firefox和Mldonkey更加好的配合工作的插件,有了它就可以在verycd上点击自动下载了。

Torbutton配合Tor和Privoxy来工作,让你的firefox可以自由的穿越。

刚刚发现Tor的主页在国内是无法访问的,这真是一种讽刺啊!不过在ubuntu下安装此软件还是非常简单的,只要一条命令就可以了:
sudo apt-get install tor privoxy
简单设置一下privoxy:
sudo gedit /etc/privoxy/config
在最前面加上(注意不漏掉了.)
forward-socks4a / localhost:9050 .
然后就可以通过Torbutton自由的控制Tor的开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