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郭在容的浪漫爱情电影


刚看了郭在容的08新片《我的女友是机器人》,依然如故的浪漫和感人。

如果不知道郭在容是谁,请参考一下《我的野蛮女友》和《假如爱有天意》的导演。

郭氏爱情电影的特点是浪漫、唯美和搞笑,一般结尾都是大团圆式的,但是男女主人公都要经历种种磨难。另外郭氏电影中的种种小细节是格外需要品味的,它们要么让你会心一笑,要么与后面的情节相互铺垫,让人体会到郭氏电影的轻松和精致。

《我的女友是机器人》是郭在容在日本拍摄的电影,女主人公是绫瀨遥。从全智贤、孙艺珍到绫瀨遥,郭在容的女主角都选的非常成功。科幻情节的加入,让爱情中的种种离奇处都在故事的结局得到了一个完美的解释。

人生要经过多少轮回,才能得到这样完美的爱情呢(我的女友是机器人是通过时光机)?郭在容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说自己也不相信这些爱情电影是真实的,因为自己的爱情就不完美,完美的爱情只存在于幻想中。

我很欣赏郭在容的观点:韩国七八十年代的导演一般都不注重画面的色彩,拍出的电影画面都是灰色的,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象水墨画一样好看。

我喜欢张艺谋的色彩,也喜欢贾樟柯的写实,中国的导演应该有自己的风格,千万不要中庸。

有点跑题,再次推荐郭在容的电影。

我在看《我的女友是机器人》之前,还看了一部他执导的《武林女大学生》。千万不要把《武林女大学生》当作一个武侠电影,因为那样你会觉得它很烂,相反从恶搞、喜剧的角度来看这部电影,你就会对它很着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