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记得几年前,自己很喜欢看《电脑报》,甚至还尝试着向《电脑报》投稿,尽管仅仅成功了一次,但是那种激动和兴奋却是终身难忘的。

最近自己依然迷恋ubuntu,但是想要对身边的朋友同事讲清楚什么是ubuntu以及ubuntu的好处却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幸好还有《电脑报》――我们强大的电脑普及老师。

新浪科技看到《电脑报》上的这篇文章――挣脱Windows束缚 拥抱Ubuntu Linux,写的确实非常深入浅出。如果《电脑报》可以为linux开辟一块独立的空间就好了。

继续讲述ubuntu的好处,就在最近几天我忽然发现,在ubuntu8.04的桌面右上角显示时间和日期的地方,其实是可以显示当前的温度的。只要点击时间,设置一下自己的所在地,就可以实时查看现在温度了。鼠标在温度上悬停,还可以看到当天的日出和日落时间。这对于在北京居住的人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可以掌握时间去天安门看升旗和降旗了。自己来北京也已经两年多的时间,可是自己却没有在天安门看过一次升旗或者降旗。

From 截图


关于前几天自己推荐的在线电台类网站的一点补充,就是自己刚刚发现的百度电台联盟,也许有人要说我火星了吧,现在我最喜欢的电台是音乐之声――我要我的音乐。

收听在线电台我一直使用totem-gstreamer,尽管网上关于使用xine来代替gstreamer的文章是铺天盖地,但是我还是喜欢gstreamer,而且大部分的rmvb文件通过gstreamer也是可以播放的,只有一小部分是无法播放的,我一直偷偷期待ubuntu某一天的更新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我还安装了realplayer 11,效果和mplayer比要差很多,而且无法卸载:(

今天看到这样的一句话"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很是受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