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流水账

《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我在2006年心血来潮跑到电影院看的唯一一部胶片版电影。模仿《雷雨》的情节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到是结尾周杰伦的一段台词更加令人动容。

"儿臣知道这一仗胜不了,儿臣只是想要父王知道,儿臣造反不是为了江山,而是为了母亲。"

这句话真是对中国传统忠君报国思想的一种颠覆,原来亲情大过天。

《活着》是我以前非常想看却一直没有看过的一部影片,但是下载下来之后,我自己也是仅仅看了一遍就赶紧删除了。太多的黑色幽默带着一种血淋淋的真实,让人感觉太多的沉重与无奈。葛优饰演的角色让我想起了我姥爷,看着自己上两代人的真实生活写照,让人由衷地感叹历史教科书的虚伪。

《阳光灿烂的日子》是一部很有看头的影片,也许就是传说中的雅俗共赏吧,因为我发现自己很难给它分类定位。一群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的成长故事,有人说他是中国版的《美国往事》,但是当我把《美国往事》下载下来后,发现似乎更加暴力。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阳光灿烂的日子》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的时代可以容许的范畴,因此它永远都只能是一部小众的经典。

《落叶归根》中的赵本山终于摆脱了小品中的俗套,重新还原为一个最最普通的劳苦大众,人生的酸甜苦辣通过老赵那充满沧桑的皱纹和鬓角斑驳的白发让人彻彻底底的体验了一把。也许每个人都会有倒霉的时候,但是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暖》是一部关于农村的电影,虽然有人说他的画面过分唯美,但是我真的喜欢那种江南水乡的感觉。影片的叙事风格很有传统中国电影的感觉,让我想起了《早春二月》中的含蓄。

最近通过《越狱》,对美剧大体也有了一个了解,也逐渐习惯了每星期看一集的地等待,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T-bag情有独钟,也许是因为全剧只有他一个是彻彻底底的坏人,其实如果他的脸上再多点肉的话,是有点象贝克汉姆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一般人很难认同我的观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