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宫崎骏的《幽灵公主》

刚刚看过宫崎骏的《幽灵公主》, 说句实在话,有点看不懂,仅仅知道音乐很好听,画面很漂亮,故事主要是讲述人类和动物争夺大自然而展开的战争,在豆瓣上看别人对它的评论,我感觉能够真正 说自己看懂了的还真不多,最起码就连故事里的人物都有很多种的翻译方法,看得我是一头雾水,不过听说中文配音的版本里,幽灵公主的配音是徐静蕾,真的很期 待,希望有朝一日,得缘一听。

想起自己前不久看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以及几年前看的《千与千寻》, 似乎对于故事情节都无法建立起清晰明朗的关系,然而这些都不影响我对宫崎骏的喜爱,首先就是那美好的富有宫崎骏风格的画面,特别是那些充满绿色生机的野外 风光,总是让人有一种冲进大自然的感觉;另外就是宫崎骏的影片中总是不可缺少的可爱小女孩的形象,就像他以前的影片中总也少不了的猫猫的形象一样。久石让 的配乐真的是有大师风范,就好像国产影片的三宝一样,少了他就总觉得不是那个味。

也许是因为吉卜利工作室的人都已经长大成人,又或者我也不再那么童真,我总是想起以前自己看的那些老宫的动画片中简单的幸福,比如《龙猫》、《熊猫之家》、《猫的报恩》等。

让我们不再用心去思考那些复杂的象征和隐喻,就用一颗单纯孩童的心来观看这些动画片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