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小扁的病

我给我单位的电脑起名叫小扁,因为它实在太慢了。每次我打开电源之后,总是悠然的接一杯开水,用手机浏览一下当天的新闻,5分钟后小扁终于露出了桌面图标。

小扁并不是一直都这么慢的,偶尔它也快上几次。不过大部分时间它的硬盘指示灯都是红着的,硬盘狂转却不知道它在忙些什么。

我曾经尝试优化软件,取消了所有的开机启动程序,用360安全卫士查杀木马,用诺顿来杀毒,小扁依然义无反顾的缓慢前行。

我怀疑硬盘出现坏道,下载了n种硬盘检测工具,结果发现小扁的硬盘已经工作了5000多个小时,依然很健康。

直到后来,我忍无可忍,找IT部门的兄弟给小扁重装了系统,本来以为这下万事大吉了,结果是去年今日此门中,小扁依旧笑春风。

我彻底绝望了,看来我和小扁要注定相伴一生。因为小扁,我被领导评价为一个爱拖沓、低效率的人;因为小扁,很多在电话里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都需要等小扁反应过来,再给对方回电话过去;因为小扁,我经常错过回复好友的QQ信息,被朋友们认为是一个傲慢的人。

我哭……

直到有一天,我在桌面上发现了驱动精灵2011的图标,这是给我重装电脑的哥们留下的。我仔细回忆了他重装电脑的过程,发现他是用GHOST软件帮我重装XP的,也就是说所有的硬件驱动程序都是GHOST自带的,并非小扁的原配。莫非是因为硬盘的驱动程序没装好,才导致小扁生病的吗?

驱动精灵

打开驱动精灵2011,重新安装了主板芯片组和存储控制器的驱动程序,小扁的病神奇的好了。而且还有意外发现,重新安装了显卡驱动程序之后,小编竟然可以支持宽屏显示器了,虽然效果还不是特别完美。

真是一个完美地结局,拍手,撒花!

经验教训:以后电脑出现问题,首先应该检查软件是否冲突,其次检查驱动程序,最后检查硬件问题。驱动精灵2011真的是装机必备啊,尤其是不清楚自己电脑配置的情况下。

小扁来自韩寒的小说《长安乱》,是一头驴的名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