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让人头疼的流氓软件

1 firefox已经升级到3.6.3,我已经不需要安装任何多余的插件,除了Copy Plain Text。这个插件可以让我复制粘贴的时候省去了记事本这一道工序,把任何网页格式自动转换成纯文本格式。非常火爆的firefox插件Adblock Plus,虽然可以让网页广告彻底消失,但是我觉得如果一个网站的广告太多的话,我可以选择离开。

2 千千静听是个很好用的音乐播放器软件,不过令人不爽的是5.6版会弹出广告,而且没有任何提醒,也没有任何选项可以彻底关闭弹出广告。对于这种流氓行径,我一直是深恶痛绝,最后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屏蔽千千静听广告的补丁软件,这才彻底跟弹出广告说拜拜。

3 如果你觉得QQ2010占内存耗资源,那么安装一个飞信2010,就知道什么是小巫见大巫了。强烈建议暂时使用飞信2008,就不要当飞信2010的小白鼠了,不然卡死你。当然libfetion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我的电脑上它经常莫名其妙的退出。

4 QQ游戏虽然好玩,但是每次退出QQ游戏大厅的时候,也会弹出广告。网上有高人建议删除QQ游戏安装目录\Res\Ad下的所有文件,然后新建两个与被删除文件同名的文件夹,这样就一劳永逸了。

5 说起流氓软件,其实最流氓的软件就是QQ。只不过我已经习惯了那个每次登录就弹出来的QQ新闻。据说如果是收费会员的话就可以选择关闭QQ新闻,难道腾讯公司都知道自己的QQ新闻比较讨厌,所以才开发出关闭功能。

6 以前用搜狗输入法,最讨厌的就是每次更新必弹窗口,也不管人家受不了受得了。后来因为这个原因,我改用了QQ拼音,一方面可以升级QQ等级,另外一方面也可能腾讯公司被人骂明白点了,所以没有了烦人的弹出窗口。

7 使用lingoes的朋友,最近记得千万不要升级,原因就是最新版的lingoes,会有流氓窗口弹出。我为了安装老版本的lingoes,选择了卸载,结果我辛辛苦苦安装的142000个单词语音库如流水一般流走了,一点点个人设置都没有保留下来。

8 我非常喜欢OFFICE2007的界面按钮,但是对默认的字体却很不感冒。干嘛非得用微软雅黑,还没有选项可以选择。要知道对于CRT显示器来说,还是用宋体来的方便。我的方法是删除微软雅黑字体,但是千万记得把宋体复制一份并改名为微软雅黑,这样就可以在OFFICE2007的界面上看到熟悉的宋体了。具体操作需要运行CMD,进入font文件夹,然后使用一些简单的dos命令就可以搞定了。

9 最近在玩一个网页游戏――魔法卡片。搜集一套卡片就可以得到一套QQ秀作为奖励,尽管有效期只有15天,我还是乐此不疲。人啊,就是这么虚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