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我喜欢泡泡挑歌

传说中的谷歌重大应用终于在3.30揭晓了――谷歌音乐搜索。很多人都有点失望,因为这个消息来的一点都不震撼,相比以前的GMAIL等重磅炸弹,这次显的有些不伦不类,尤其是外国人都无法访问谷歌音乐搜索,除非使用中国的代理。

不过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也可以说是google本地化的又一个进步吧。毕竟baidu的路子更加野一些,很多年前就已经推出了很受中国网民欢迎的mp3音乐搜索,我曾经不止一次的观察我身边的普通网民,当然大部分都是我的同事,他们在没事的时候都喜欢到百度上搜索自己喜欢的歌在线收听。如果说这样也是侵犯作者版权,那么我在家里听到邻居家正在播放的音乐是否也算是侵权呢?最近几年,从一些媒体了解到百度胜诉了几场关于音乐版权的官司,也从侧面说明了中国政府并没有象西方国家那样轴。

谷歌的音乐搜索其实早就推出了,只不过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过而已,现在之所以重新推出,是以为增加了一个很有趣的功能――用泡泡挑歌。这个功能是如此的简单,很多人都对他不屑一顾,但是不要忘记,百度mp3音乐搜索就是因为简单所以才风靡一时。

我很喜欢这个应用,事实上自从我的mp3丢了之后,我已经很少听歌了。在公交车上,我觉得太吵了,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听歌不知道是享受还是受罪,在地铁里面虽然比较安静,但是又太拥挤了,也许步行在野外乡间的时候才是听歌的合适时间,可是我又有多少时间步行呢?

在泡泡挑歌里面,可以设置自己想要听得歌的种种选项,然后泡泡就会自动挑选出符合条件的歌了,而且这些歌还是正版的,当然这些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重要。昨天晚上,我就听着歌睡着了,害的电脑开机一晚上,罪过罪过。

使用firefox的flashblock插件的,会出现无法使用flash播放器的情况,需要在网页上右击鼠标,选择允许此站点的flash,就可以正常使用泡泡挑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