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关于访问量

其实一直以来我对于访问量都没有什么追求,毕竟自己的博客,图的就是一个开心,我只是知道自己的百度空间是有访问统计的,而且那个小小的数字还在不停的增长。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家伙开始和我比访问量,我最恨别人和我比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的访问量目前还远不如我。

我的百度空间目前的总访问量16458,访问量排在前三位的文章分别是我迷上了ubuntu―― 关于VIA/S3G UniChrome Pro IGP显卡驱动的安装,访问量1549;星际争霸与RAZOR1911,访问量556; 星际录像主视角观看软件op3的前世今生,访问量456。

点击百度空间设置中的访问统计,就可以看到一个比较详细的访问统计结果,也许专业级的blogger会不屑一顾,但是百度空间的速度在国内真的是首屈一指。

从最近两周访问来源统计中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的访问来源都是来自百度搜索,看来百度空间毕竟是百度自家的东西,还有一小部分的访问是来自其他的搜索引擎(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google)。

我想这三篇文章为什么会获得如此大的访问量?或者说会有这么多人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到这三篇文章呢?

一方面是因为这些文章确实是我花费了很大的心血写成的,每篇文章都要搜索资料,并且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做实验才敢拿的出手;另外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内容确实在网络上很热门,很多还不太明白的人会通过搜索来找到更加详细的内容。

不过令我伤心的是我最喜欢的影评几乎就没有访问量高的,也许是因为没有人喜欢在网络上看影评,毕竟大多数人都是更加倾向于直接去下载来看,而不是看什么影评,当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写的影评个性化的东西太多,从来不强调剧情,自我欣赏的地方很多,雅俗共赏的地方太少。

基于以上这些原因,以后我要多写一些更加具有价值的文章,至于影评,我还会继续写下去,但是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如果有一天可以达到和菜头在豆瓣上写的影评的水平就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