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无题

1、以后我决定每天看一眼自己的博客,这样我还能记得很多年前自己曾经很喜欢的东西。

2、最近在看的书--《大秦帝国》,最近在看的电视剧--《走向共和》,最近打算看的电影--《建党伟业》。

3、人说三十而立,不同年龄段关注的东西果然不同,就像我小时候喜欢看唐老鸭和米老鼠一样,现在的我越来越关心政治。

4、想要跳出从小到大经年累月被灌输所形成的思想藩篱是困难的,更何况这世上更多的是得过且过的人,轻信人言的人,偏执守旧的人。

5、当我闲着时候,浏览网页和微博总是让我很疲惫,也许这就是孔子所说的学而不思则殆。达尔文曾经说过找个女人结婚吧,她会带给你健康的闲聊。我依然不擅长与人交往,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总是让我不舒服,当然家人除外。

6、昨天抱着张小麦在屋里转悠的时候,忽然想要上厕所。我把张小麦放在床上,跟瓜瓜说你看一下,就在我进厕所门的时候,听到她在大声的叫喊,虽然听不清楚张小麦在叫什么,但是我能理解她在恳求我不要离开。于是我又转身对她说,爸爸不会离开你,只是暂时去厕所方便一下。直到瓜瓜走过来看着张小麦,我才离开。

7、再没有人比小朋友更会表达自己的情感了。张小麦饿了会大哭,高兴了会大笑。我仔细观察她的面孔,想起我人生最初的记忆。那是我第一次因为孤独恐惧而哭,当我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发现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躺在东北老家的火炕上,开始嚎啕大哭,那一刻似乎整个世界都遗弃了我。

8、周末坐飞机出差。刚从机场回来,妈妈问我,这辈子是否会有一天我也坐回飞机啊?我忽然想起小时候,最喜欢缠着她问飞机是什么样的?妈妈告诉我,在她小时候第一次看到飞机在天上飞,就想用一根竹竿打下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她发现根本就够不着,只能通过想象来告诉我飞机很长很大很漂亮能坐很多很多人……。会有这一天的,到时候咱们全家一起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