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qq for linux

腾讯公司在7月31日发布了qq的linux版,我第一时间下载试用了一下。

就像一个久违的好友一样,看到linux版的qq那简陋的面容,我忽然想起很多年前自己刚学会上网的时候,那个时候的qq还叫做OICQ,几乎是当时56kbps网速下唯一可以流畅运行的网络软件。

我的系统是ubuntu7.10,直接下载deb格式的安装包双击就可以开始傻瓜式的安装了。登录自己的qq时,它提醒我要激活一下,看来以后如果要激活自己的qq终于不用重新启动到windows了,如果经常在家挂qq,又在外面登录自己的qq,那么这个qq号码会被锁定,需要激活才能够再次使用,网络上有很多开源的IM聊天工具,虽然可以支持qq,但是一直没有解决激活的问题,以至于当出现无法登录的问题时,软件仅仅提示密码错误,比如pidgin,害得我一头雾水。

此qq的界面非常简洁,该有的功能它都有,比如群和聊天分组,还可以换肤;我最讨厌的功能比如qq来信息时发出的声音它竟然不支持,注意此qq是个哑巴,不会发出任何的刺耳声音,另外一些花里胡哨的功能比如qq秀和qq游戏等等都没有,最难能可贵的是没有广告和那个讨厌的qq新闻页。

简单的外观让我忽然想起了飞信2008,也许是因为我好久没有使用过任何的IM聊天工具了吧。

好友界面依然很怀旧,我的好友由于大部分都更改了自己的昵称,我依然是一个都认不出来,幸亏还有一个叫做群的东东,在里面还可以感受到一些往昔的影子。

更新了一下自己的个人说明,这段话是我盗版别人的,当时看了很感动。

“可是在有生之年,能够想起你们的时候,我一定会尽量地多想你们。怀念你们其实也是怀念当年的自己。即使用余生的庸俗平淡来交换,我也不后悔有过那样灿烂疯狂的瞬间。在彼此的记忆中,我们永远停留在那一年,音容依旧笑靥如昨,生老病死皆可越过。”

没有评论: